有些人認為,蘋果公司可以接連推出一個個非常成功的產品,主要是因為賈柏斯對產品細節幾近狂熱的嚴苛態度。但到底有多狂熱,網路搜尋引擎巨擘谷歌的社群事業部副總裁,Vic Gundotra在他的Google+網頁分享了一則與賈柏斯有關的小故事,並表示這則小故事總會提醒他領導人應該具有的熱情、領導能力與注重細節的態度。以下便是Vic Gundotra與大眾公開分享的關於賈柏斯的小故事。


2008年一月六日週日,當我在參加周日的宗教禮拜活動時,我的手機震動起來,我以最不會引人注意的方式看了一下手機,來電顯示的是一個未知號碼,我便不加理會。
宗教禮拜過後,我和家人一起行走,要去取車,這時我查看我的手機簡訊,結果是賈柏斯,他留了一個簡訊給我,要我打他家的電話找他,表示有要事商討。
我在回到車子前便打了電話給賈柏斯。我那時的工作是負責谷歌所有行動應用程式,因此我跟賈柏斯經常有職務上的往來。這可說是我工作附帶的一項福利。
電話接通後,我說:「我是Vic,抱歉之前沒有接你的來電,我當時在參加宗教禮拜,而且來電顯說號碼未知,所以我沒接。」
賈柏斯笑了笑,說:「除非來電顯示說是上帝打來,不然你是不應該在進行宗教禮拜時接聽電話的。」
我聽了緊張地笑了起來。雖然賈柏斯經常在平常的工作時間內,因為對某事不滿會打電話過來,但在週日打電話給我,並要我打到他家找他,到底甚麼樣事,竟然這麼重要?這讓我滿緊張。
賈柏斯說:「Vic,有件事情很緊急,得馬上著手修正。我已經從我的團隊指派一個人過去幫你,希望你明天可以將這件事情修正完畢。」
他接著說:「我從我的iPhone手機上看到谷歌Google的企業標誌,注意到那個標誌上有個缺點。Google字樣中的第二個O的黃色漸層顏色不對,那個顏色就是不對,所以我想請Greg明天幫你修正。可以嗎?」
我當然沒問題,而且幾分鐘後,我便收到賈柏斯寄來的電子郵件,主旨是「標識急修」Icon Ambulance,郵件內容是要我與和蘋果公司的Greg Christie談談,一起修正這個標誌。
我從十一歲開始便愛上蘋果的Apple II電腦,也有很多關於蘋果的故事可以與大家分享,而且這些故事已經變成我數十年生命的一部分。即便我曾經替微軟的比爾蓋茲工作過十五年,我對賈柏斯以及蘋果的產品仍舊懷有很大的仰慕之情。
但這件事情到最後就是,每當我在思考領導能力、熱情與對講究細節的態度,總會回想起賈柏斯那年一月在某個週日打給我的那通電話。這是我永生難忘的一課。執行長應該要關注細節,即使問題是細微的顏色差別,即使時間是在週日。
獻給我所遇到的最偉大的一位領導者,我會為你祈禱。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銓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